寒假和春节期间的温馨提示

作者: 时间:2022-01-19 点击数:

亲爱的老师们:

时至年末,为全体教职工过一个平安、祥和的假期,特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倡议。

  1.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

    1.教职工离金华大市外出继续实行报批备案制度,加强途中防护,全程佩戴口罩、勤洗手,保持安全社交距离,注意保持个人卫生。

    2.继续通过公众号“每日健康打卡”进行常态化疫情“日报告”“零报告”。教职工开学前要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,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。14天内有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。

    3.规划好寒假、春节期间行程。老师们返家后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,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(市、区、旗),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。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,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,前往公共场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。

  2.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。

    当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产灭活疫苗,技术成熟,安全性高,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保护作用,早打早心安,再次倡导老师们接种加强针疫苗,加快构建校园人群的免疫屏障。

  3.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。

    要牢固树立“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”的理念践行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、戒烟限酒、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,营造讲文明、讲卫生、防疾病的良好风尚。

  4. 树立风险防范意识。

    自觉远离不安全的风险隐患,外出注意交通道路的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;注意冬季防火安全;增强防骗意识;注意饮食安全。

  5. 寒潮来临注意防寒保暖。

    适时增加衣服、穿好棉鞋棉袜,可戴上手套、帽子、围巾,防止冻坏身体、冻伤手脚,防止感冒。耳、鼻、手不宜长时间暴露在外。

    亲爱的老师们,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理解、支持与配合,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,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、持久战。

    最后,顺祝各位老师健健康康过节,平平安安过年,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、工作顺利、阖家欢乐、健康安全永相伴!

     

     

   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19

版权所有: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人事处、教师发展中心   地址: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 邮编:321013

备案号:浙ICP备12031395号-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